萝卜头大王

电次 其实我上的是双一流大学

拯救不完美剧情2

嗯……怎么不算被刀傻了捏(笑)


蝴蝶忍/狯岳


ooc磕头致歉 可能有些长 想尽量合理一点


拯救为主 恋爱为辅 所以最终目的是活下来!感情可能没有那么甜 甚至可能是友情不过还是打了乙女tag 大家见谅

——————————

1、蝴蝶忍/玄弥/无一郎存活(主忍姐姐)


你是一只很特殊的鬼。


“别成天打着做实验的幌子粘在珠世大人身边。”愈史郎鄙视地看着你。


其实被他这么看着你并不难过,但是心里真的很无语。每天在自己身上做实验是珠世小姐提出来的,毕竟这么难得一见的身体结构令她看到了打败无惨的希望,而愈史郎这家伙纯纯是乱吃飞醋。


还记得那个雪天,被鬼咬了一口以后家里人紧急把你送到珠世那里抢救,本来没报多少希望,结果却意外地活了下来。


“你的身体结构真的很神奇……”珠世的眼里闪过希翼的光,看着除了眼睛一点鬼样都没有的你惊叹着。


“是…是吗?”你依旧有着人类的意识,在珠世的建议下和家里人告别留在了她身边。


也不知道就这样过了多少年,连家人的面貌都记不清了,还好珠世的研究成果有很大进展。


“虽然很遗憾你的细胞对老化没有作用,不过你可以对紫藤花免疫,”珠世有些犹豫地看着你,“如果在体内注入一定量的紫藤花毒,到时候就可以将身体的一部分留在其他鬼身上,虽说身体可以再生,但选择权还是在你……”


“完全没有问题的,珠世小姐。”你内心其实也渴望着没有鬼的世界,更何况自己留下来就是为了奉献一份力量。


从那以后,你每天都注射一定量的紫藤花毒,左胳膊上尤为集中。在注射过程中身体发生异变,你的细胞甚至能通过粘合在其他鬼身上来帮助他们修复细胞。


“这貌似是个没什么用的能力?”你挠了挠脑袋,实在想不到哪只鬼能值得一救。


闲暇之余,珠世会允许你在晚上出去闲逛一小会。每次都基本上碰不到猎鬼人,就算碰到了凭借你可以附身在任何物体上的血鬼术也能逃过一劫。


所以今天真是倒了个大霉让你碰见了柱……


“阿拉,你这是要去哪里呢?”刚刚毒发身亡的鬼现在连渣都不剩,你的血鬼术还没来得及使用就被她发现了。


“我是个好鬼,美女妹妹!一个人都没有吃过!”你无奈转过身,对方看着你的眼中有一丝诧异。“虽然很会隐藏吃人的气息,不过鬼不吃人要怎么活下来呢?”她虽然是微笑着,但厌恶之情快要溢出言表。


“我……唉?”还没等你再次解释,一股轻柔的风就伴随着蝴蝶划过耳畔。


这感觉应该是…紫藤花毒?


“嗯?居然没事吗……”她看着你安然无恙的样子惊讶地瞪大了眼睛,随后便推后几步警觉地看着你。


“其实不用害怕我的,我真的是好鬼!”你眨了眨无辜的豆豆眼,一脸天真地指着自己。


对方貌似有那么一瞬间的动摇,但最后还是选择握紧了剑柄。


可能自己这样确实没有说服力吧……


于是你放弃了继续解释,打了声招呼就快速跑开了。


本来以为这件事过去之后,两个人再也不会相遇,可没想到自己居然会在珠世小姐这里看见她。


“是你?”少女正和珠世商讨着什么,因为遇见困难皱着的眉头还没有完全舒展开。


一旁的珠世手里拿着试剂有些惊讶于你们的相识,她看了看你的手臂上逐渐涌现的紫藤花纹柔声询问道:“身体感觉怎么样?”


“已经没什么大碍啦!”你的目光还落在紫发少女身上,她眼里的厌恶似乎淡了不少。“上次走得匆忙,还没有询问你的名字呢。我叫蝴蝶忍。”她笑着向你伸出了手,但还是存有戒备。


“我叫xx,很高兴认识蝴蝶妹妹!”在握住她手的一瞬间,一股强烈的力量源源不断传到身体里。你们两个人的身子一颤,都不约而同地松开了手。


“果然和珠世小姐说的一样呢,”蝴蝶忍看了看自己的手,明显感觉到紫藤花毒被吸走了很多,“不过为了万无一失还是不能放弃我的计划。”


原来主动握手实在试探吗……你心里有点失望。


“不过打招呼也是真的哦。”她的语气比之前柔了不少,应该是珠世小姐解释了自己的身世吧。


“话说回来,是什么计划?”


………


“什么?!”在珠世小姐简单解释以后,你的疑问瞬间转化成无穷无尽的心疼,“这样做也……”


“我必须要亲手给姐姐报仇,”蝴蝶忍抬头直直对上你的眼睛,你从她的眸子里看见了真正被隐藏起来的情绪,“这件事一定要万无一失。”


原来她一直都在生气啊……


你还想再说些什么,一旁的珠世就不动声色地拦住了你。有了这个空隙,蝴蝶忍深吸一口气勉强平复了情绪。


“我还要去看看那边的实验结果,就先不闲聊了,谢谢你的关心。”


蝴蝶忍转过身又恢复了微笑,你看着少女单薄的背影莫名心酸,肩膀其实也一直在强撑着不去颤抖吧。


“我会保护你的!小忍妹妹!”你脑袋一热就不自觉地喊了出来,蝴蝶忍偏过头用有些发红的眼睛看着你,嘴巴先是微微张开又勾起一抹微笑。


你能感觉到,这次的笑才是她发自内心的微笑。


“谢谢你。”她这句话说得很慢。


夜晚,珠世小姐突然把你和愈史郎召集在一起商量了最后一战的事,在得知计划之后愈史郎一直低着头看不清情绪。


“是,珠世大人。”


良久,他才终于给出了回应。


无限城一战很快打响,一切都如同蝴蝶忍所想的那样发展着。


童磨正兴奋地将她慢慢融入自己的身体里,香奈乎就从门口冲了进来。


“小心呼吸!”


你的声音比蝴蝶忍的手势还要更快一点,在所有人震惊的目光中从忍的手臂里冲了出来。


没错,你在战前利用血鬼术偷偷附身于她的体内。其实这招对人并不起作用,但因为两个人有相同的毒在血液里流通所以才能成功。


上弦之二的实力果然特别强悍,你本来只是想用左臂吸收忍体内的毒再将其插入童磨体内,因为忍说过想要亲手报仇,结果现在却硬生生将自己半个身子都搭了进去。


鲜血不断从体内流出,你的左眼完全失明,由于没有吃人所以恢复地特别慢。


“我最讨厌有人在我进食的时候打扰我了……”童磨看着这不痛不痒的攻击并没有把你放在眼里,强大的血鬼术就这样向你攻击过来。


你强撑着用右手将忍抱在怀里,对方已经昏迷过去。你的血鬼术不适合战斗却异常适合逃跑,虽然被打中了一下不过还能勉强发动将你们两个附身到尘埃里飞走。


“愈史郎,快帮她看看……”你按照计划找到了愈史郎,他变成了人类的样子混入其中。


“交给我吧。”你的左腿慢慢生长了出来,但整体看上去还是异常瘆人。


“喂,”你刚要再去完成下一个任务愈史郎就叫住了你,“你其实也没那么讨厌。”


“谢谢你,愈史郎。”你最后深深看了他一眼。


………


“战斗怎么样了?香奈乎和xx他们还好吗?”蝴蝶忍在提前配置好的药剂的作用下惊醒过来,脑袋在飞速运转身体却还是很虚弱。


“上弦之二已经死了,”愈史郎将她扶了起来,忍又仔细地看了看四周,“你那个继子他们都没事。”


“xx呢?”


愈史郎没再吱声。


“我得去找她……”忍心里已经有了大概的定夺,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却被愈史郎拦住。


“去也只是要浪费精力保护你,还不如跟着我救治其他人。”


愈史郎冷静的语调让蝴蝶忍恢复了理智。


此刻忍心里被复仇的快感和无法言喻的悲伤填满,她对着重重叠叠的无限城沉重地叹了一口气,眼泪就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那我们快点出发吧。”她走在愈史郎前面,在战争中悲伤是最没有用的情绪,拼尽最后一口气去完成使命吧……


你一定都要活下来。


“喂,你要干什么?!”实弥死死地护住了自己已经奄奄一息的弟弟,“再靠近老子就杀了你!”


“我可以救活他。”你刚刚经历了一场和上弦之一的决斗,尽管作用不大,但好歹保住了那个霞之呼吸少年的最后一口气。


这个男人对鬼的防备心可真大,明明刚刚还在并肩战斗的说……


“真的?!”他的眼睛蹭地一下亮了起来,“如果能救活玄弥让我做什么都可以!求求你快点救活他!”


“……我会的。”你看着泪流满面的男人心里不禁感慨兄弟情深。


不死川小心地从玄弥身上移开,你也将最后的肉体融入了他的一半身体里。


“虽然可以帮助他恢复细胞,但是我的体内有紫藤花毒。尽管刚刚所有的毒都倾注到了上弦之一那里,不过还是会对你弟弟造成伤害……”


“但是受伤了总比死去要好不是吗。”


你的最后一丝声音消散在空气里,不死川微微一愣身下就传来熟悉的呼吸声。


“……哥哥?”


他不可置信地低下头,发现玄弥的身体在慢慢恢复,不死川冲着他露出了最温柔的微笑,随后兄弟两个紧紧相拥在一起。


“无一郎休息会吧,剩下的就交给我们。”另一边的悲鸣屿探了探无一郎的呼吸,发现还有微弱的起伏。


此时刚好两个剑士误打误撞地走到了这里,于是保护玄弥和无一郎的重任就交在了他们手中。


“保证完成任务!”两个少年嗓门异常地大,风岩二人又赶紧奔赴下一个战场……


“谢谢你救了小忍。”


你迷迷糊糊中听到了一个特别温柔的声音,睁开沉重的眼皮发现身处世外桃源。


“你是…忍的姐姐?”少女和忍长得很像,唯一不同的是她的微笑更加自然温柔。


“做得不错。”珠世小姐也走过来摸了摸你的脑袋,你感动之余又瞥见屋内忍的父母正喝着热茶。


这是……死后的天堂吗?


“一切都已经结束了呢。”


又一阵声音传到了你的耳朵里,相比珠世和香奈惠显得更加空灵。


忍?你四处张望寻找她的身影,心里却更希望她不在这里。


温柔的手心突然贴在了你的脸颊,你摸了摸却发现什么都没有。


而与此同时,另一个世界的忍正用手轻轻抚摸着你的墓碑,墓碑旁边正是不死川和无一郎等人送给你的鲜花。


“谢谢你。”


忍每天都会来这里给你扫墓,这句话不厌其烦地对你讲着。


“不久后我也会去那里陪你和姐姐,而现在我会带着你们的那一份快乐地活下去。每天都在这里和你们聊天,守墓人都快以为我生病了呢……”


“你和姐姐会听到我的话吗?”


我们都听到了,忍。


幸福地度过没有鬼的余生吧,因为你真的值得。



2、狯岳


“快跑!快跑!”


黑死牟正要把血赐给狯岳,一股浓烈的灰尘就遮挡住了他的视线,待他再次恢复视力后发现跪在地上的人已经不见了。


“好快的人类……”黑死牟追了上去,很快就看到了一个少女正抗着那少年狂奔,她的发尾都因为和空气摩擦过快起了火。


黑死牟突然意识到她还并没有使出全力,如果使出全力那恐怕是可以和缘一不分仲伯了……


“为什么不肯展露自己的实力呢?”黑死牟在后面询问着,你的心里又开始像机关枪一样突突突地乱蹦。


真是的,早知道就不吃那么多樱饼了,肚子这么撑根本跑不动!而且这鬼的速度怎么这么变态!


“喂!你快放我下来!被抓到会死的!”你正心烦意乱,那少年就开始对着你的耳朵大喊。他的身体止不住地颤抖,让你不得不匀出精力保证他不掉下去。


“闭嘴!你如果变成鬼了爷爷怎么办?!”


你也毫不客气地回敬了回去,狯岳从来没有和女生靠的这么近,扑面而来的热气让他的脸开始爆红,为了掩饰自己的慌张他故意又放大了音量。


“那老头子怎么样关我什么事—喂!”听了这话你气得使劲打了一下他的头,脸都这么红了还有力气顶嘴。


身后的鬼紧追不舍,狯岳为了活下来只能强迫自己停止抖动却效果甚微。而你就这样跑了不知道多久,直到胃里不停地翻滚才发现那鬼总算消失了。


“呼—呼—”你瞬间瘫坐在地上大口喘着粗气,狯岳惊魂未定有些埋怨地看着你。


“为什么要带我走,明明成为鬼就可以变得更强了!”他的眉头微微竖起,白皙的皮肤凸出几根青筋。


这家伙,一点感恩的心都没有嘛!


“喂喂喂,我这是在救你!”你这个人的耐心一向有限,又忍不住给了他一个手刀,“鬼杀队剑士最耻辱的死法不就是成为鬼吗!”


狯岳捂住了自己的头,愤愤地看着你但因为实力的差距不敢还手,心里的恐惧和不满呼之欲出。


“我才不管别人怎么评价我,想活下来只能变得更强!”他像是拉不下面子一样又开始找你的缺点,“你不也是不敢和那鬼同归于尽吗!不然干嘛一直逃跑?”


“你…你!”你万万没想到救了个白眼狼,而且还被戳中了内心的痛点。


“如果我会呼吸法我当然会战斗了!”


此话一出,四周都变得安静了下来。狯岳愣怔了一下,表情开始变得扭曲。


“你…你不会呼吸法?”他的眉毛皱得更深了。


没错,你从小就因为敏捷的速度被众人奉为天才,家里人本来以为像你这样的人拿起剑练上几天就能成为强大的剑士,可谁成想你的天赋全点在速度上了,剑技和普通人毫无区别。


“如果只有速度,那就把它做到巅峰造极。”


爷爷并没有因此放弃你,而是教会了你利用速度来消灭敌人,你也因此通过了最终选拔。


平时的小啰啰当然可以轻松解决,可刚刚那个鬼一看就强的离谱,你当时除了逃跑根本没有别的路可以选择。


“那你为什么要救我?你不知道如果那个鬼日后找上来我们都会死的!我还以为你能保护好我……”


“停停停!”你被这人啰嗦地捂住了耳朵,他看见你的动作更加不爽,“按辈分来算我也是你的师姐,救了你一命没有感谢就算了,还要被劈头盖脸骂一顿!”


“师姐?”狯岳的表情有些讽刺,“不会用呼吸法也配得上当我师姐,那老头还真是什么人都收呢!”


你这辈子最看不惯有人说你师傅,于是决定要好好教训一下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臭小子,哪知道狯岳轻松地挡住了你的手刀。


糟糕,他知道我战力没他强了。


“喂,”狯岳顺着你后退的方向将你推至树前,把你双手钳制在头上方,“别对我动手动脚的!我忍你很久了!”


你自知不是这家伙的对手,于是干脆开始放弃手上的动作趁其不备咬住了狯岳的脖颈。


“唔啊—你!你!你干什么!”粘稠温热的舌就这样猛地接触到他最敏感的地方,疼痛伴随羞耻如潮水般袭来,他费了好大了力气才把你推开。


你被推开后努力稳住了平衡,看着对方头上因为燥热而出现的蒸汽,不禁想起了包子刚出炉时候的样子,他现在整个人也像是被蒸熟了一样。


“再也不见!”你实在不想面对这样恶劣的师弟,于是扭过头就要和他分道扬镳。


“不…不行!”狯岳还在发愣,眼看着你要加速离开才反应过来拽住你的衣角,“要是那鬼找到我了怎么办?你救了我就就必须负责到底!”


“你不是说我配不上当你的师姐吗?”你傲娇地抬起了下巴,“那我怎么有能力保护你这位大人,你还是自求多福吧。”


“你…你强词夺理!”狯岳又加紧了手里的力度生怕你跑掉,“不管怎么说,你救了人就要负责!不然…我现在就把你打晕绑起来!”


“哦?那鬼来了大家就一起死吧。”


狯岳喉中一哽,又被你怼地说不出话来。


“我看要不这样吧,你叫我一声师姐我就留在你身边和你一起行动怎么样?”你坏笑着打量对方“好看”的表情,想着心里的一口恶气总算能出一出了。


狯岳此时的脸上真的特别精彩,他一方面不想对你这种不如自己的人示弱,另一方面又害怕没有你的能力自己会被那鬼杀死。


一切的矛盾再加上刚才的亲密接触让他心里更加不知所措了。


“嘁,师…师姐。”他最后还是红着脸撇过头对着你叫出了那羞耻的称呼,不过叫得又模糊又小声。


一切都是为了活下去,忍一忍……狯岳心里默念着。


“什么,我可听不清?”


“……师姐!行了吧?!”


“唉,好师弟。”你慈祥地笑着摸了摸他了头,结果被对方粗鲁地甩开,你突然发现了这家伙似乎特别爱害羞。


本来可以当个很可爱的弟弟的,奈何嘴这么臭脾气也这么冲。


当然了,如果当时的你就能预测到未来的他居然这么屑,是绝对不会同意和他一起行动的。


“喂,你小子怎么又先跑走了?!”


眼前的鬼正一步步向自己袭来,你们两个人刚处理完一只鬼实在没体力对付突然冒出来的它。


“不跑难道等死吗?”他连头都不敢回,只是拼了命了往前跑。


“难道你不觉得也应该带上我吗?”你勉强抵挡住致命一击,发现狯岳完全把你当成挡箭牌,“这才合作第四天,能不能给人留点好印象!”


狯岳没再回话,而你瞅准时机飞跃到半空使出全身力气瞪了一根粗壮的树干和鬼拉开了一段距离。


“我要加速逃跑了!你就自己慢慢跑吧!”你赌气般地对着狯岳做了一个鬼脸,而对方则毫不意外地开始对你求饶。


“别走!带上我!”


“那你叫声姐姐听听?”


“姐姐姐姐姐姐!”你内心的恶趣味得到了强烈的满足。


当然了,这小子一但脱离了危险就会突然变一副面孔。你也只能在心里默念,习惯就好,习惯就好,这是亲师弟。


而你们一直防备的那只鬼最近完全不见踪影,这期间也不是没提过散伙,但无一列外都被狯岳拒绝了。


“为什么啊,你看起来可不是很喜欢我。”你撇了撇嘴,直勾勾地盯着狯岳。


“别离我这么近!”他这个人总是一点就着,“万一他突然出现怎么办?你必须给我负责到底!如果不是你我现在……”


“你该不会喜欢我吧?”你本来只是打趣般地随口一说,结果对方反应却很激烈。


“你…你别自作多情了!!反正散伙这件事就别再提了!”


好不容易有了一个伴,才不要随便就失去呢。


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相处,你和狯岳的关系已经好转了不少,最起码不会在逃跑的时候撇下你独自保命了。


在无限城一战里你们更是紧紧相互依偎在一起,不敢离开对方半步。因为那只鬼很明显在寻找着你们,气息不停地出现在四周,你也只能带着狯岳在这变化莫测的楼梯里胡乱奔跑。


“早知道当初就应该变成鬼,也不至于像现在这样担心自己会被杀掉……”狯岳一边击杀着会突然出现的鬼,一边发着牢骚。


“不许说这种丧气话!”你敏捷地躲闪着鬼的攻击。


也不知道这样提心吊胆了多久,无限城开始崩塌并冲破了地面,你们两个也终于看到令人闻风丧胆的鬼王无惨。


“快跑!”在崩塌前一刻狯岳被你背了起来,他看着还在发愣的你赶紧出声提醒。


你这才反应过来,赶紧跟着众剑士躲到了一个地方观察战场。激斗一直持续了很长时间,最后无惨被打败居然还想要躲起来。


“吃我们这一招!”你们赶紧合力将一个大书架推了下去,狠狠砸中了无惨。


之后的过程因为过于紧张而记忆模糊,只知道最后一切都结束了,世界上再也没有鬼的存在了。


“太好了……”你沉沉叹了一口气,精疲力尽地倒了下去。想像中的疼痛并没有传遍神经,反而是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你怎么了?别死啊你!”


能不能说一句吉利话。


大战结束之后,你终于见到了自己思念已久的爷爷和小师弟善逸。尽管狯岳本人还是对这两个人颇有成见,但在你日复一日不厌其烦的教化中这个三个人的关系变得越来越和谐。


这可能就是枕边风的强大之处吧。


再后来,善逸和一个叫祢豆子的女孩子举办了婚礼,你们两个人和爷爷被邀请到了最前面的座位。


“师姐举办婚礼的时候我也会准备最好的礼物的!”善逸手里拿着你和狯岳送的礼物,红着脸幸福地笑着。


“嗨,我们两个人之间不用计较这么多!因为是一家人啊!”一旁的狯岳看着你们两个满屏小花花的样子有些不满。


“这里面我也送了,难道不给我送吗?”


有什么区别吗,反正最后都是送到你们的手上……善逸面上笑着,心里却狠狠吐槽着。


“喂,那是什么眼神啊你!”


“没什么……”善逸心里早就骂了狯岳千万遍。


一旁的爷爷看着大家温柔地笑了起来。


总之,一切都再向更好的方向发展。一家人就这样快快乐乐地寿终正寝,没有鬼的世界真的很美好呢!












































评论(6)

热度(19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